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兴马公司迅速传达全省创优招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推进会精神

信息时间 :2022-05-1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关闭】

5月9日下午,兴马公司召开支委会(扩大)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创优招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推进会精神。

会议由兴马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郑万华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曹发义在全省创优招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评议有关工作的通知》。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公司各部门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在招标采购业务办理过程中,认真落实促进中小企业政策,减收免收投标保证金、信息公开、合同公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省发改委和省财厅关于在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会议就招标采购业务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深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明确下一步努力和改进工作的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二是明确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分部门进行集中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人,并列明工作推进任务清单、查摆存在问题。各部门要针对自身职责分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优化完善。三是强化统筹协调,促进部门联动。各部门要互相协调配合,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优化招标采购业务办理程序,不断提高业务办理水平。四是积极借鉴外地,勇于大胆创新。加大对长三角、苏浙沪等发达地区招标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做法的学习研究,结合我省、市实际情况,在优化完善示范文本、评标办法导则、合同价款支付、履约保证金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中创新,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先锋官”、“排头兵”。(招采一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