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黑龙江公布第二批政采领域突出问题典型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第二批10起全省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其中,串通投标是政府采购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重灾区”。

在此次通报的10起典型案例中,1起涉及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1起涉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项目,另外8起均涉及串通投标。这些串通投标行为具体包括:供应商存在提供的证件非本公司证件而是其他公司证件的情形等。

黑龙江省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强调,此次通报的10起典型案例涉及的政府采购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严重破坏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健全采购人政府采购内控制度,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防止权力滥用。各政府采购供应商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与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严肃查处政府采购领域围标串标、违法转包、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黑龙江省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

据了解,今年3月,黑龙江省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曾通报了首批10起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首批典型案例主要涉及5类违法违规情形,其中,涉及投标供应商串通投标的共4起,其余分别涉及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中标单位违法转包、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项目等。(来源: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