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节能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为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倡导大家从点滴做起,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提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节能理念。提升资源忧患和气候变化意识,树立低碳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带头遵守勤俭节约规定,反对铺张浪费,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

二、强化低碳行动。注重节约用电,尽量利用自然光,做到“随手关灯”;下班后及时关闭计算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注重节约用水,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水长流;坚持低碳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公务车、私家车使用频率。

三、倡导绿色消费。养成绿色消费生活习惯,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每天少乘一次电梯,多走楼梯;开展“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合理健康饮食;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回收利用可再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