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把学习当成习惯”的学习达人 ---记三季度“学习之星”谢欢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

勤奋、好学、进取心强,这便是同事们对谢欢的评价。在公司组织的业务知识测试中,她的成绩多次位于前列,尤其在第三季度业务知识测试中,成绩更是位于榜首。

谈及学习,她始终鞭策自己“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并乐于分享学习秘诀:一是向书本学。把经常使用的招标采购法律法规条款熟记于心,深入钻研特殊行业领域知识。二是向市场学。做个“有心人”,向投标人虚心了解与工程建设领域相关物资的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及工程现场实际情况,让招标文件更接地气。三是向业主学。分类总结与业主之间沟通的事项,学会、读懂、弄通招标采购需求,在合理合法的基础上实现业主招标采购目标。四是向先进学。查找借鉴外地市相似项目的先进做法,珍惜每次“走出去”的学习机会,提升理论和经验。五是向自己学。对自身办理的重大复杂或出现异议的项目及时总结,精心准备案例分析报告,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加深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2021年9月2日,谢欢办理长江大保护饮马湖及周边水系整治和环境提升项目(EPC总承包)招标项目。该项目金额大,时间急,她与招标人多次对接、提前介入,深入了解该项目建设背景及招标需求,分析预见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保质完成项目文件编制,最终圆满完成项目招标。

“招标采购行业只有在读生,没有毕业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才能不断成长。”这也许就是她成长的“秘诀”。相信未来的她一定会越战越勇,成为队伍中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