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社会责任

抗击疫情 国企行动 兴马公司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属国有企业兴马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战“疫”信心。

    一是靠前指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公司党支部及时成立兴马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市兴马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公司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纪检委员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监督检查组三个工作组,明确各组职责,做好信息统计报送、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开评标项目协调安排、应急处理、疫情防护知识及政策宣传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

    二是战在一线,带头率先垂范。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书记每日坚守工作岗位,公司党员干部主动承担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工作;梳理了延长假期期间的各类开标项目;发布了32个项目的暂停开标公告,高效及时、操作准确,回应了各市场主体对项目的关切。

    三是广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QQ、微信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相关政策知识等;同时从登记、居家隔离、就医流程、工作区域防护、个人防护、居家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方面,制定《市兴马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汇编》,积极普及防疫知识。

    四是动态排查,开展全员摸排。综合协调组每日动态排查详细了解所有职工2020111日以来是否前往过武汉、是否途经武汉至我市、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或者途经武汉至我市人员;并对每条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对摸排情况、疫情防控情况每日上报市国资委及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五是充分保障,筑牢疫控防线。后勤保障组积极筹备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值班人员的身体防护,并为复工做好防疫物资筹备;认真做好值班人员体温测量、防疫物资发放及办公区域消毒等工作,细致妥善地安排好值班人员的就餐。

    六是主动担当,协助结对社区。公司党支部主动与结对社区对接,询问其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组织党员志愿者赴贵都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及其物业公司送去28084消毒水,同时为社区隔离人员送去蔬菜、水果、牛奶等生活用品。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兴马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在前列、守在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