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兴马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

近日,兴马公司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服务理念,做好做实为民便民服务,发挥国有企业引领作用。

一、把握“学史明理”深刻内涵,抓好支部阵地建设。兴马公司充分利用“线下+线上”支部党建阵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每月公司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党员们踊跃分享党史学习的感悟、心得。利用公司官网及公众号的“党建专栏”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QQ、微信交流群每日分享一则党史知识,并结合学习强国APP观看党史视频,加强党员线上教育,探索支部党史教育“云学习”模式。

二、在“学史增信”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们在创新实践中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始终以“服务不打烊,业务不停歇”为原则,对所有进场交易的项目提供全天候服务,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工作日非工作日。今年以来,党员示范带头加班加点服务时长达1500小时以上。

三、推动“学史崇德”深入人心,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兴马公司始终把加强国有企业作风建设作为强“根”铸“魂”的重要举措。支部书记始终以身作则,在干事创业、廉洁从政中充当“领头羊”,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在公司业务工作繁重的情况下,支委班子成员坚持用“学习强国”强化“学史崇德”的目标,目前两名支委“学习强国”2021年度积分超过15000分,在我市国资系统中积分排名前5名,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同时,公司各部门重新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就其岗位职责、岗位负面清单进行全面排查,并提出有效的廉政从业防控措施。

四、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优化服务再提升。兴马公司立足招标采购工作实际,力争做细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增加交易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对重大复杂项目设立重点项目组,主动上门提供业务咨询和实操指导。今年,主动上门对接招标采购单位170余次,上门送政策实操培训共8个批次约500人次,广泛受到招标采购单位的好评。开展服务质量评价,对内由公司督查部对业务办理质量及服务水平开展定期检查,对外通过上门及电话回访方式,收集各方交易主体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促进服务质量再提升。(业务二部)